1.EMBA招生簡章在哪下載?或報名?+

本校招生簡章會公開在中興大學招生資訊網,包含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及境外生。EMBA屬於碩士班分類中的碩士在職專班,此連結下,有招生簡章、填寫報名資料等重要連結。

EMBA招生內容則詳閱招生簡章中,招生系所名稱為高階經理人班-聯招群高階經人理人班-企業領袖組。最新年度的招生簡章(明年9月入學),通常於今年10月中旬公布,11月底至12月中上旬進行網路報名。建議可參考去年度招生簡章,提前準備所需文件。

最新簡章公告後,請留意以下3個篇幅:
  1. 報考EMBA所需準備文件
  2. 重要日程表
  3. 網路報名流程

兩岸台商組、越南台商組、越南農業專班,則屬於碩士班分類中的境外碩士在職專班,最新招生簡章通常於3月公布,並於4月至6月進行網路報名,若順利錄取,則為當年度9月入學新生。

2.EMBA報考資格及規定是?+

學歷資格
  • 國內外大專院校各學系畢業並獲學士學位 (*或副學士,且離校3年以上)
  • 或符合教育部訂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第5,6,7條)

工作年資
  • 報考聯招群、兩岸台商組、越南台商組、越南農業專班,累計工作年資至少3年以上。(無特殊規定)
  • 報考企業領袖組,累計工作年資至少6年以上,且另有特殊規定
  (1) 企業規模達三千萬以上之負責人。
  (2) 上市櫃或相當規模公司總經理以上之高階主管或重要管理層。
  (3) 在專業領域上具有相當影響力或對國家、社會、人類福祉有具體卓越貢獻者,經招生委員會審查通過者。

若您有意報考,但對報考資格有疑問,歡迎您聯繫我們進一步確認。

3.EMBA要唸多久?畢業學分是多少?學費是多少?+

EMBA學生大多數都於2年(4學期)完成學業,最長可以唸5年。

EMBA各組畢業學分(含6學分碩士論文)分別:
  • 企業領袖組38學分
  • 聯招群48學分
  • 兩岸台商組38學分
  • 越南台商組39學分
  • 越南農業專班32學分

EMBA學費分為學雜費及學分費。學雜費每學期約1萬1千元,學分費則依各組當學期實際選課學分收費:
  • 企業領袖組每學分2萬元
  • 聯招群每學分9千元
  • 兩岸台商組每學分1萬4千元
  • 越南台商組每學分1萬2千元
  • 越南農業專班課每學分1萬4千元

4.EMBA有哪些課程?上課地點?時間?+

EMBA各組課程可以參考網站選單中的招生課程
 
組別 上課地點 上課時間
企業領袖組 中興大學社管大樓4樓 隔週五、六 09:10-18:00
聯招群 中興大學社管大樓3、4樓 二至五19:15-21:55、六09:10-16:00;
依實際選修課程時間上課
兩岸台商組 中國上海市 週六、日上課(每月2-3週次)
越南台商組 越南平陽省胡志明市
越南農業專班 越南林同省

註:實際上課時間依當學期排課為準。

5.EMBA有英文門檻?或英文授課嗎?+

EMBA目前並未規定畢業需滿足特定英語能力指標。

EMBA授課以中文授課為主,課程教材內容中的特定專有名詞,則會有中英文並存,少部分課程則可能會因為企業參訪或邀請演講,而以英語作為溝通。

6.EMBA聯招群各組有差別嗎?+

聯招群中有企管、財金、會管、行銷與科健等5組,專業課程設計取向各有不同,很難三言兩語就描述清楚,可以從網站選單中:招生課程/聯招群(課程安排),利用Google搜尋課程關鍵字+經理人,例如「動態競爭 經理人」來了解不同組別或不同專業課程差異。

因為聯招群的課程多元,降低組別間的限制,也僅規定「錄取組別的專業課程至少要選修3門」,在滿足畢業條件門檻下,有5門選修課程可以自由分配,依自身興趣或需求,選修聯招群其他組別專業課程,相當具有彈性。

除了專業課程上課時,該組別的人數較多外,其他多數課程都是聯招群各組混合上課,並不太會有組別差異。

最明確的差別之處:畢業時,中文畢業證書上會印有組別名稱,授予學位都是商學碩士,並無差別。

7.EMBA畢業文憑是?和管理學院碩士班畢業有不同嗎?+

本校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EMBA)畢業授予商學碩士

和管理學院碩士班畢業授予的學位一樣,差別是在上課時間、學費以及教師授課內容偏重。

8.EMBA為什麼要修經濟學、統計學或會計學?+

EMBA畢業學位為商學碩士,而在商學領域內的基礎必修科目,即為經濟學、統計學和會計學。

若您大學時,或專科四年級、專科五年級時,未有修過,並不會影響招生報名。若順利錄取,僅需在二年級畢業前,完成補修即可。

若有修過,請依規定申請免修即可,詳細規定請見下載專區(修業法規):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學分抵免施行細則

9.EMBA有其他就讀管道嗎?+

EMBA除了每年固定的招生外,若對EMBA課程感興趣,有意先修1~2課程,可以參考隨班附讀或學分班等途徑 (*無學籍,非正式學生)

隨班附讀為本校為提供社會人士對有興趣或有需要的課程申請修習學分,透過隨班附讀可與在學生一同上課,詳情請見招生課程中的聯招群(隨班附讀)頁面。

學分班與隨班附讀性質相同,但學分班是因應特定課程在學生修課人數太多,而另外開班授課,即與在學生分開授課。若有開課訊息,於當年度7月及來年1月會於網頁公告受理報名。

若順利錄取成為EMBA新生,無論是隨班附讀或學分班,所修得的課程學分都可以申請抵免。(*上限為21學分)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

感謝您蒞臨國立中興大學 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網站,關於您的個人隱私權,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當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