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MBA聯招群志願順序是?5組都要填?錄取規則是?+

EMBA聯招群為5組聯合招生之簡稱,5組分別是企業管理組、財務金融組、會計與管理決策組、行銷組、科技創新與健康管理組等。

報考聯招群,只需繳交1次報名費,就可填寫5組志願順序,於網路報名期間,可依個人志向或報考策略,調整組別志願順序。網路報名結束後,不得修改志願序。

聯招群各組為獨立評分,分別依各組書面審查(第一階段)分數排序,擇優進入面試(第二階段)。一、二階段分數依加權比例相加,即為總成績。最後,依各組志願順序及各組總成績擇優分發錄取,並保留高志願序備取資格

若您對文字說明有疑問,歡迎您參加招生說明會,或聯繫我們進一步說明。

2.可以"同時"報考EMBA企業領袖組、EMBA聯招群?+

若您符合企業領袖組及聯招群報考資格,可以"同時"報考,請分別上網報名及繳交報名費。

若您是"同時"報考本校其他系所,請記得確認面試日期是否錯開,如果時間衝突,請自行負責,不得要求退費。

若"同時"錄取,請擇一報到。

3.學歷證明文件要提供哪些?+

提供最高學歷即可。

若畢業證書遺失,請回母校申請補發。
若為境外學歷(國外、大陸、港澳),請務必同時提供境外大學同等學力切結書(詳簡章附表)。
若順利錄取,報到時均需驗證正本,境外學歷則另須繳驗完成驗印或採認之正式學歷相關證件。

請留意:網路報名時,系統上需填列報考資格及畢業學校,請與上傳之畢業證書一致。

註:對學歷資格或境外學歷認證有疑問,歡迎進一步來電確認。

4.如何申請工作年資證明?+

工作年資證明(或服務證明),一般可以透過2個途徑申請:
  • 勞保投保資料表
  1. 到勞保局臨櫃申請
  2. 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請
  • 服務公司開立
  1. 現職公司服務滿3年,向目前服務單位申請
  2. 現職未滿3年,除檢附目前服務年資證明外,須再填寫提供工作經歷證明表(詳簡章附表),並檢附其他工作之年資證明

註:報考企業領袖組工作年資累計至少需6年,聯招群工作年資累計至少需3年。

5.資料檢核表在哪下載?+

資料檢核表已提供在下載專區(招生報名),檔案內頁分為3個部分:
  1. 個人資料同意書
  2. 資料檢核表
  3. 個人簡歷

因資料檢核表內容有包含身分證明文件,依法須請考生填列個人資料同意書。

資料檢核表是提醒考生再次確認資料是否有完整上傳,同時以利EMBA辦公室快速核對考生個人資料及了解工作背景。此外,若考生不想大篇幅描述個人經歷及規劃,可改以個人簡歷替代,這只是除了自傳、讀書計畫之外,另外提供的一個選項;若空白或未使用,可刪除頁面。

請留意:因系統只接受1個PDF檔,若是不同檔案,請先進行合併,再做上傳。

6.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是指?+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一般常見的有:
 
  1. 任職機構企業資料:部分中小企業營業內容、認證或獲獎紀錄。
  2. 自傳、讀書計畫或工作心得:內容多數會包含報考動機。
  3. 專業證書或證照
  4. 個人獲獎紀錄
  5. 個人作品

有助於考生錄取的文件都可以上傳。

請留意:因系統只接受1個PDF檔,若有不同類型,建議先利用Word或PowerPoint整理齊全,再另存成PDF檔上傳。

7.推薦函有固定格式嗎?適合找誰寫?+

推薦函非必繳資料,無固定格式。

EMBA參考格式已提供在下載專區(招生報名),另外校方也有提供一參考格式(詳簡章附表)。

推薦人不限,考生認為有助於錄取皆可,一般常見有:
  1. 公司負責人或主管
  2. 本校師長或EMBA校友
  3. 工作領域相關專業之知名人士
  4. 社會賢達

請留意:網路報名時,請於系統「推薦函資訊設定」區塊進行推薦人資訊填寫(至多3名),由報名系統發送通知至推薦人E-MAIL,請推薦人於規定期限內,將推薦函上傳至報名系統。報名截止後,系統將關閉推薦函上傳功能。

若您對文字說明有疑問,歡迎您參加招生說明會,或聯繫我們進一步說明。

8.準備審查資料時,有特別需要留意的細節嗎?+

考生所上傳的資料經EMBA辦公室彙整後,都是交由各組招生委員進行個別審查。

以下細節,僅供考生參考:
 
  1. 紙本文件資料以掃描為首選,手機拍照常見模糊、陰影、角度歪斜或方向錯誤,造成瀏覽不便。
  2. 若有表格需填寫,建議以電腦繕打為首先,若手寫,請務必字跡工整。
  3. 企業資料、自傳、讀書計畫或工作心得等文件,建議內容簡單扼要,條列式重點或圖表化,有助於留下印象。

另外,提醒考生留意換位思考:
 
  1. 您有意報考EMBA,要如何表示現在是成為中興EMBA學生最佳時機?
  2. 您若身為比賽評審,希望選手提供給您萬言書?或資料完整的企畫書?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

感謝您蒞臨國立中興大學 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網站,關於您的個人隱私權,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當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