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班沿革

因應新經濟時代的挑戰,順應終身學習之社會趨勢,2002 年中興大學社管院奉教育部核准開辦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簡稱 EMBA 班,創辦初期依專業別分設「企業管理組」與「財務金融組」,分別由企業管理系及財務金融系負責課程及師資規劃。2006 年由會計系及資訊管理系共同規劃,增「會計資訊與管理組」。2009 年為因應中部科學園區內企業經營管理提升之需求,核准設立「事業經營組」,於中科園區內之中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進行上課。

2010 年隨著後 ECFA 時代來臨,兩岸政治經貿正式邁入競合關係,為讓臺商企業能及早體察大陸經濟發展動脈、完成生產及行銷通路的佈建,建立臺商在大陸的驕傲,特與上海市政府的智庫一上海社科院合作,申請核准通過前往上海設立「兩岸臺商組」。

2011 年為確實整合管院資源,併入行銷系在職專班成為 EMBA 班「行銷組」。 此外,特別為追求永續經營的企業領袖量身打造,具全面性的管理知識、 以人為本的領導統御思維、企業社會責任的承擔及人文素養關懷的特質,調 整增設「企業領袖組」。

2015年鑒於大陸產業環境之快速變動,為滿足台商在兩岸貿易頻繁交流下,提升對管理知能的渴望,合作單位調增與華東師範大學合作。

2018年隨著東南亞國家經濟掘起,台商相繼赴越南投資,兩國間經濟貿易往來持續增加,為幫助越南台商在營運管理及生產技術上升級,培養高階管理人才, 特與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合作,申請核准通過前往越南設立「越南台商組」。

2019年為符合現行會計資訊與管理組的課程內容及提高考生就讀意願,將組別名稱更名為「會計與管理決策組」。
 
  • 2002
    奉教育部核准成立,分為「企業管理組」與「財務金融組」二組,由企管系及財金系負責課程及師資規劃
  • 2006
    由會計系及資管系共同規劃增設「會計資訊與管理組」
  • 2009
    獲中科園區專案核准設立五年期的「事業經營組」
  • 2010
    前進上海、與上海社科院合作設立「兩岸台商組」
  • 2011
    整併行銷系在職專班為EMBA「行銷組」;並增設「企業領袖組」,協助本國企業負責人開創新局、永續經營
  • 2017
    兩岸台商組課程改與滬上四大名校之一的華東師範大學結盟
  • 2018
    成立「越南台商組」,協助越南台商提升營運管理技術、強化我國新南向競爭力
  • 2020
    結合科管所、運管所及資管所師資,增設「科技創新與健康管理組」;
    原會計資訊與管理組改名為「會計與管理決策組」
  • 2020
    開設「越南農業管理專班」,輔以本校農業領域優良師資,協助越南台商農業管理轉型與農業技術升級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

感謝您蒞臨國立中興大學 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網站,關於您的個人隱私權,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當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