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課程如何安排才理想?+

聯招群的選課是由學生自行選課,因此會有多元組合,可以先參考網站選單中:招生課程/聯招群(課程安排)

必修課程是每位學生都要選,其中只有「研究方法」是需要在一年級上學期每周六上午固定上課。

選課課程可以分成核心、專業與共同3種屬性:
  1. 核心:至少選修4門
  2. 專業:錄取組別專業至少選修3門
  3. 核心、選修、共同累計12

上述所提課程1門課為3學分,即每周要上3小時,一學期要上18周。

聯招群課程安排時間為周二~五19:15~21:55,周六9:10~12:00、13:10~16:00,共6個時段可選擇或安排課程。

規劃2年(4學期)畢業,每學期平均只需要選修3門課程,即僅需要3個平日晚上或1個周六加上1個平日晚上。

以上都不包含暑假另外有開設課程,有機會可以選修1~2門課程。

因為從職場下班後,重新回歸校園,建議在入學的第一個學期,課程不要安排過多,而需要撰寫碩士論文的二年級下學期,則建議至少能夠保有1~2門課,可以固定到校學習,有助論文寫作。

一般而言,影響EMBA修課的原因,都非課程因素,多是開會出差或事業忙碌,導致特定時段無法修課,再加上需兼顧家庭生活,甚或還有社交聚會等,要如何從中妥善、均衡安排,也是身為EMBA學生的重大挑戰之一。

2.校園無線網路如何使用?+

NCHU WIFI 登入方式

帳號:學號,首碼5請改成w
網域:@mail.nchu.edu.tw
密碼:同興大入口

詳細使用方式或細節,請見計資中心網頁

請留意:新生務必先變更興大入口預設密碼,才能順利使用。

3.校園內有學生餐廳嗎?+

校園內,部分建築物內有進駐商家,大多數集中在圓廳餐廳,網頁中另有商家營業時間、菜單及優惠。

註:中興學生請出示證件(學生證)享有優惠。

4.2年一定要畢業嗎?無法上課怎麼辦?+

2年(4學期)畢業是規劃,非硬性規定,大多數人也都能如期在2年畢業。

但EMBA最長可以念5年(10學期)。

如果因個人、工作、家庭或經濟等其他因素,無法註冊選課,也有2年(4學期)可以申請休學。

若為育嬰或兵役等因素,也可辦理休學,但不計入2年限制之中。

5.可以轉組嗎?+

無法轉組。

EMBA設立之初,各組是獨立申請創設,因此無法內部申請轉組。

若真有此需求,只能重考

若此期間有修課,有取得學分,再次錄取後,學分可抵免。

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為提供最佳體驗,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

感謝您蒞臨國立中興大學 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網站,關於您的個人隱私權,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當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